其實我非常排斥韓貨,除了反韓情緒之外,還有他們的品質實在讓我不敢恭維!但面對美食,我還是無法抗拒,然而,糯米辣椒醬是我在德國時,輾轉從韓國人那裡得知這款好東西~當時,還為了這辣椒醬,和大陸同學特地跑去亞洲商店購買!(讀書這麼認真就好了……

 

關於糯米辣椒醫的使用方法,韓國人是這樣教的:

材料:大白菜/牛肉(或豬肉)/韓式辣椒醬

作法:

1.      先把大白菜炒熟,而且要熟到變透

2.      再將炒熟的大白菜倒入鍋中,加水/辣椒醬,視個人口味加鹽調味

3.      最後加入牛肉(或豬肉),又或者加入喜歡的火鍋食材,就是一道暖呼呼的韓式火鍋了~

某天,因為時間不夠,偷懶用台式泡菜罐頭打底,但水加太多,於是加一些韓式辣椒醬調味,湯頭實在棒呆了~~~~(老公竟然難得稱讚好喝!嘖嘖……

 

  這款辣椒醬的功用很多,可以拿來拌麵/炒韓國年糕,或是作泡菜都好吃哩!

  IMG_7684

  鮮紅的外殼讓人胃口大開!

  IMG_7685  

  購買時注意有沒有被人開封~

  IMG_7687

  紅吱吱的辣椒醬,是不是光是用看的就讓你大量分泌唾液了?但我覺得韓國的辣椒醬帶點微甜,不像台式的辣醬屬於麻辣,各有不同的風味~

  韓式的辣椒醬非常容易取得,各大超市或量販店都有在販賣,至於哪種品牌好吃我倒是沒研究,因為吃起來好像沒啥差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狐狸變狐狸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