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老大從小就大小感冒或疾病不斷,舉凡玫瑰疹/腸病毒/腺病毒/哮吼/蜂窩性組織炎...等,他都跟上流行!看過許多診所,包含台中和高雄的小兒科,但我覺得醫術比較好的還是台中的曾曉鐘醫師/張繼芬醫師。

  還記得有次回高雄就診,小朋友一直咳嗽,高雄的某小兒科只說是普通感冒,但吃了幾天的藥後,不見得有好轉的現象,後來回台中給曾醫師看,才知道是有過敏的跡象,所以吃了過敏的藥後就好了~

  而且我覺得曾醫師和張醫師厲害的是,能夠精準分辨各種不同的疾病,因為所有的症狀都與感冒的症狀非常類似,不是發燒就是腸胃方面的問題,以玫瑰疹和腸病毒來說,特徵都是會出疹子,但曾醫師一看到疹子就馬上判斷是哪種疾病,加上曾醫師說,腸病毒會使小朋友口腔破洞,這也是判斷的方式之一。

  還有一次,小朋友一直燒燒退退,我擔心又是腸病毒,張醫師說是腺病毒,因為小朋友的口腔有破洞,我問張醫師:"腸病毒不是也會口腔破洞嗎?",張醫師讓我看小朋友嘴巴破洞的位置,我才知道,哦~原來腸病毒和腺病毒口腔破洞的位置是不一樣的啊!

  再來,哮吼的症狀也與感冒類似,也是有發燒和咳嗽的現象,但差別就在於哮吼的咳嗽聲像狗吠,其實初期不容易聽出來,但曾醫師也是一聽咳嗽聲就知道是哮吼,真是太神奇了!

  而且他們貼心的地方是,還會列印各種病症的小常識給家長,給家長們上課,也教家長們如何預防與治療,是我看過最用心的小兒科診所了!加上,黃瑽寧醫師曾說過,要看一個小兒科的醫師是否細心和用心,從他會不會打開尿布檢查就可得知,看過那麼多的醫師,只有曾醫師會這麼做!

  其實我們看醫生的習慣是,當看某家無法痊癒的話,就會換另一家看診,而且會拿前一家醫師開的藥單給現任的醫師診斷,看藥劑是否開的正確?或是有沒有問題?這樣的做法也是供現任的醫師作判斷及參考!

  我現在只是擔心,要是以後回高雄的話,哪裡可以找到像曾醫師如此細心,且醫術高明的醫師啊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狐狸變狐狸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